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现制定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各阶段时间与工作内容如下(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第一阶段:前期准备(第七学期第六周)

预审毕业生论文撰写、答辩资格。根据《常州大学完全学分制管理规定》第四十八条,参加毕业设计(论文)之前,学生必须学完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大部分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本科生欠缺学分超过15分(含15分),则认定该学生不具备参加毕业设计(论文)资格。

 

第二阶段:指导教师的分配和论文题目的确定(第七学期第六周~第七学期第十七周)

1.     部分学生根据上学期的毕业论文写作课程中初定的题目,已经联系好导师,和导师进一步确定毕业论文题目。(第六周~第八周);

2.     没有确定指导教师的学生,由学院按方向统一分配(第七周~第八周),在分配后由教师和学生讨论确定论文题目;

3.     审核论文题目、确定论文题目。需要修改的题目应立即反馈给教师。题目确定后不得任意更改,如需更改题目内容,需网上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题目更改申请,并报经论文指导负责人批准。

4.     学生根据题目收集相关资料、阅读文献、撰写开题报告(第八周~第十六周)。

5.     根据论文题目,形成指导团队,优秀毕业论文团队建设(第十七周前完成)。

 

第三阶段:论文前期资料的完成(第七学期第九周~第十周)

1.     指导教师在学校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下达最终的论文题目,学生在系统中选择题目;指导教师在系统中选定学生并下达任务书(第十二周之前完成);

2.     学生撰写开题报告、并准备开题答辩(第十二周~第十六周)

3.     学生搜集翻译资料(原则上要求与论文相关的西班牙语论文或专著,将其作为参考文献,字数约为1500西班牙语单词。)完成翻译任务,交由指导教师修改后,再将翻译终稿上传至系统。指导教师于第十九周前在系统中审核,审核时指导教师写上评语和等级(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第四阶段:论文撰写(寒假~第八学期第十周)

1.     学生利用寒假和第八学期前四周完成论文一稿,并于第四周结束前上交指导老师;

2.     指导教师于一周内审阅一稿并向学生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

3.     学生根据修改意见于一周内对一稿进行修改并将二稿交给指导教师;

4.     指导教师于一周内审阅二稿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与修改意见;

5.     学生于一周内对二稿进行修改并交三稿;

6.     指导教师审阅三稿并定稿;

7.     学生于第十周前经指导老师同意后做好论文定稿上传准备。

 

第五阶段:论文答辩(第八学期第十一~十三周)

1.     指导教师在系统中输入论文成绩(第八学期第十一周周日前);

为了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学生准备论文的真实情况,请各位指导教师在指导论文过程中,根据评分标准,及时记录学生的各项评价表现,对学生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由指导教师输入论文成绩即该学生整个毕业论文环节的综合评分(具体填写内容见《毕业论文评分标准》)

2.     教师根据答辩小组的安排,从第十一周周一开始对论文进行交叉评阅并于第十二周周日日前在系统中输入评阅成绩;

3.     学院组织小组答辩和二次答辩;

4.     答辩后,学生根据教师意见修改论文,并最终定稿,在十三周前将论文上传至系统并打印、装订成册,交给各自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在仔细检查后填写成绩卡上的所有信息,确定资料袋没有问题后交至学院(论文资料袋的收缴时间另行通知);

5.     在培优对象中,选出院优秀毕业论文、省优秀论文、院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指导团队;

6.     论文相关资料装订、归档、文件上报、工作总结,本届毕业论文工作结束。

 

 

 

 

 

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规定

 

1.     毕业论文指导团队。西班牙语专业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按照研究方向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12名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带领23名中级和初级职称的教师组成。

2.     各团队的所有教师和学生须定期会面,一起讨论论文的思路、框架及写作中出现的困难等问题。

3.     论文答辩前,对于有争议的论文先在团队内审核。比如,指导教师对于学生论文质量不能把握,或者学生论文中有严重的抄袭现象。

4.     毕业论文仲裁专家委员会。如无法解决可提交给毕业论文仲裁专家委员会最后裁决。专业委员会由韦倩、许硕、符念悠、罗莹、吕霄霄五位老师组成。

5.     如果学生不能按照各时间段完成毕业论文,须给与警示,并保留书面记录,请学生签字确认,或者保留通话录音。

6.     学生论文题目必须与西班牙语专业相关。如果学生的选题偏离规定方向,请指导教师严格把关,修改合格后方能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