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时间420日晚,北京时间421日上午,厄瓜多尔外交部、驻华大使馆举办了本雅明·卡里翁先生的《致厄瓜多尔/再致厄瓜多尔》一书中文版本的线上发布会暨本雅明·卡里翁先生诞辰124周年纪念会,我校副校长徐守坤应邀以视频方式致辞,厄瓜多尔外交部副部长卡布雷拉、前任外交部长卡里翁、厄瓜多尔驻华大使拉雷亚、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塞万提斯学院院长伊莎贝尔、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拉丁美洲研究中心部分教师代表、卡里翁家人以及厄瓜多尔社会各界人士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图书发布活动。本次活动在YouTube上全程直播。

徐守坤副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和厄瓜多尔建交41年来文化交往所取得的成就,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专业特色、对外交往情况以及我校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对由拉美中心师生共同翻译、校对的《致厄瓜多尔/再致厄瓜多尔》一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希望该书的正式出版能为中厄两国文化的深入交流贡献力量。

厄瓜多尔外交部副部长、厄瓜多尔驻华大使等人对常州大学拉美中心为该书的出版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称该书的中文版本的出版是中厄建交41周年友好文化交流的象征,推动了两国文化交流,对两国友谊大有帮助。厄瓜多尔前任外交部长卡里翁先生作为卡里翁家族的代表,也对我校为该书出版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该书中文版本的出版能够成为拉近两国关系的桥梁和推动两国友好文化交流的典范,愿两国友谊长存。

受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的委托,我校外国语学院、拉丁美洲研究中心部分师生承担了《致厄瓜多尔/再致厄瓜多尔》一书的中文翻译工作,并于今年1月由外文局朝华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也是我校与外文局朝华出版社共建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战略合作项目“常州大学西葡拉美译丛”的重要成果之一。

《致厄瓜多尔/再致厄瓜多尔》一书是南美洲厄瓜多尔重要的政治家、外交家、散文家本雅明·卡里翁的代表作,该书收录了37篇涉及厄瓜多尔历史、政治、社会、文学等各个方面的散文作品,细致的描绘了现当代厄瓜多尔的社会生活,是了解厄瓜多尔的重要书籍。本雅明·卡里翁先生曾任厄瓜多尔驻多国外交官,同时积极投身于厄瓜多尔政治事业,其思想对厄瓜多尔乃至整个拉丁美洲都有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