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学科竞赛工作,学院于914日下午通过QQ召开学科竞赛指导团队线上交流会,总结2020-2021学年各团队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不足研讨交流2021-2022学年竞赛辅导工作思路和举措。各竞赛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尹延安主持会议。

   首先,各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过去一学年在大学生英语竞赛、英语演讲、写作、阅读、翻译、词汇跨文化能力大赛,日语演讲、写作、翻译大赛,西班牙语翻译、写作、故事大赛等赛事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2021-2022学年的赛事组织、培训、参赛计划等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科竞赛与课程建设紧密相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科竞赛要注重参赛学生的发动与培养,尤其要从一年级学生开始抓好参赛队伍梯队建设会议还对竞赛团队的人员调整、竞赛获奖业绩分值认定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最后,尹延安对各团队在过去一学年里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竞赛团队要有常态化运行机制,鼓励各团队交流、借鉴,要强化竞赛纳入课程学习形成性评价的措施,多管齐下扩大竞赛获奖面与获奖层次,共同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