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在防疫志愿工作中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的奉献精神,激励同学们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近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抗击疫情,你我同行——外国语学院抗疫志愿者线上分享会”。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徐竹君老师主持,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活动。

寒假期间,国内多地出现“德尔塔”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为构筑起抵御疫情的防线,外国语学院多位同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在家乡开展志愿者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商务英语191班来自扬州的梁顺晴同学自疫情暴发后就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负责核酸检测前的信息采集工作。她在分享中说,在扬州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要到达居委会完成准备工作,看着身穿的隔离服变成了防护服,那一刻,真正感受到了自己是在为家乡而战斗。梁顺晴同学表示,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确实很累,但也为自己能出一份力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日语201冯家振同学假期之间在家乡连云港市黑林镇大赤涧村当志愿者,主要负责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向村民特别是老年人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冯家振同学表示,“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具备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与责任,在党的领导下,阻击病毒蔓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日语202沈紫怡分享了自己参加的由江阴团市委发起的“防疫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活动。她在假期中响应团市委号召,来到澄江街道先锋社区,开展为期两周的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帮助居民进行苏康码、全民核酸检测预制码申领,返澄人员信息录入,小区及周边商铺防疫宣传。此外还担任社区临时团支书,负责与团市委、社区沟通对接,统筹安排每日社区志愿者岗位,拍摄记录岗位上的动人事迹并及时上报。面对在线聆听的大一新生,沈紫怡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团员,要时刻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作为常大学生,要勇担社会责任,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加强了大一新生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刻认识,更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团员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多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提升自我,用爱心奉献社会,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