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学校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国际处)副处长嵇炜及相科室负责人一行到我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专题调研。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学院目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
调研座谈会上,双方首先围绕学院目前开展的中国学生海外派出、国际留学生招生等情况进行了交流,特别就目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中国学生派出难、留学生招生数量下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商讨解决方案。
学院提出了继续拓展与国际高校合作开展的各类长短期项目,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利用学院学科优势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召开国际研讨会,探索建立学院的海外校友会等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举措。
国际处嵇炜副处长表示,学校的国际化要依靠学院的国际化,学院才是学校国际化的主体,国际处主要提供指导和服务。此次调研,加强了相互的沟通与协作,国际处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配合学院,加大学院对外宣传力度,寻求更多更好的国际教育资源,拓宽国际化发展平台。

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宪成,副院长陈林俊,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徐竹君出席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