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翻译协会、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LSCAT杯”江苏省翻译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表现优异,在笔译大赛中获一等奖11名、二等奖55名、三等奖92名、优胜奖169名,我校一二等奖获奖人次均创历史新高。尤其是商务英语专业的留学生Phacharaphan Prasansri获得汉译英组的一等奖,是该专业来华留学生教育取得的最好学科竞赛成绩。本次比赛共有全省70余所高校的万余名在校生参加。大赛获奖比例为一等奖1%,二等奖9%,三等奖10%,优胜奖35%

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一直注重夯实学生英语语言基本功,注重学生英汉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在英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大学英语课程中设置翻译课程群,强化语言实践环节在教学中的比重,让学生从多角度学习了解翻译知识,培养翻译技能。以外,学院还经常组织开展翻译第二课堂活动,通过大量的翻译实践让学生提高翻译能力。

LSCAT,全称“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Language Service Competence Assessment and Training)是中国翻译协会为适应新经济形势下国家对翻译人才的需求和促进语言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而规划和实施的行业人才综合培养计划。目的是为了满足我国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校语言教学整体发展,促进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进步,为“一带一路”国家政策提供强大的语言服务。

附件:常州大学第六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获奖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