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受墨西哥亚太经合组织研究中心联合会(Conmex-CEAPEC)和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的邀请,我校拉美研究中心主任许硕和外籍专家斯蒂文作为中心代表参加了2021年墨西哥亚太经合组织研究中心联合会年会及2021年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国际书展系列线上学术活动,并在国际书展线上开幕式上发言。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智利大学等拉美著名高校的中国研究中心也应邀参加了上述会议。

墨西哥亚太经合组织研究中心联合会是由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等7所大学联合成立的高端智库,是墨西哥专注亚洲研究的三大研究机构之一,参与墨西哥亚太经合组织的各项议程,并与墨西哥各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亚洲研究中心有密切联系,致力于推动墨西哥和亚洲各国的经济文化学术交流与发展。

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国际书展(FILU)始于1994年,每年举办一次,在墨西哥东南部地区有较大的影响力,书展期间通过书目推介、学术论坛、讲座、会议和研讨会等形式,为作家和学者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在国际和墨西哥国内学术界都有较大的影响。


墨西哥当地媒体对上述两个活动进行了报道:

https://cronicadelpoder.com/2021/03/26/conmex-ceapec-renocio-liderazgo-de-la-uv/


https://cronicadelpoder.com/2021/04/09/academia-fundamental-para-entender-presencia-de-china-en-latino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