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疫情防控工作在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参照《江苏省学校及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试行)》,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稳妥开展竞赛实施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人员的健康监测。对参加测评、监考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要求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前填写并上交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生健康承诺书

   2.自我防护的准备。测评前,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皮肤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部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3.考点的体温检测。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 37.3度方可进入考点。超过37.3度的,不得参加监考或竞赛。

   4.备用考场的设置。原则上每 10 个普通考场设 1 个备用隔离考场。如竞赛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 4 人)。

   5.考试过程中异常状况的处置。考试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当地组委会批准予以补齐。当竞赛结束时,由负责研判的专业人员当场简要向所有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避免其他考生恐慌。

   6.人员的卫生防护。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常州大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附件: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生健康承诺书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