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规划职业发展,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核心素质,打造德才兼备、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2021414日,外国语学院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58报告厅举行教师发展专题工作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副院长陈林俊主持。

 工作坊由两个环节构成:“牛刀小试”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大牛引路”优秀青年教师经验分享讲座。

    在“牛刀小试”环节,2019-2020学年学院新进教师张帆、刘翠、曲孟男分别围绕商务英语翻译、日语授受表现、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主题进行了课程展示,并就具体问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交流

张帆老师

刘翠老师

曲孟男老师

校教学督导刘丽芸、孔文、沈菊芬以及院督导郭明静就教学展示进行了细致点评,肯定了年轻教师在授课仪表、课程设计、课堂组织、教学基本功等方面的可圈可点之处,同时也指出了其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院长陈颖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新进教师在展示中呈现出的精神风貌和深厚功底,要求全院教师回归课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

刘丽芸教授

孔文教授

沈菊芬副教授

郭明静副教授

陈颖教授


“大牛引路”环节,商学院副院长彭伟结合自身成长经验,做了题为一石三鸟:高校青椒职业成长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讲座。讲座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维度展开,将教学科研创新相结合,引人深思。

彭伟副教授

本次教学工作坊紧扣年轻教师面临的现实问题,既有助于年轻教师磨练教学技巧,及早站稳课堂,有利于学院教师交流经验心得,形成共识,凝聚合力,也有助于年轻教师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将个人发展与立德树人事业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