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风建设,深入学习党史核心的指示,3月24日下午,常州大学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武进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的贲新文老师做主讲人。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本次讲座进行学习。

      本次讲座共分为:百年华诞当学时、百年恰是风华茂、百年何以茂风华三个主题。贲老师从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紧迫性、时代性讲起,教导我们要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和本质,弄清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重大问题。接着,贲老师以救国、立国、强国、富国四个主题,讲述了我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百年历史,提醒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主革命的必然结果,是历史的选择。随后,贲老师跟我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三个主要原因,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成长壮大的历史,就是一部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奋斗史。最后,贲老师以一首《中国少年说》结束了本次讲座,并表达了对于常大学子未来的无限期待。

    “百年恰风华正茂,九万里风鹏正举”。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明晰了我党的政治灵魂和根本动力,每一位听讲的党员和团员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