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常州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寻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厚植信仰根基,传承红色基因。

常州革命烈士陵园,是党和人民为纪念革命先烈,尤其是在我党创建初期牺牲的重要领导人,“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烈士而修建的大型综合性革命烈士陵园。

陈列馆内,每一位烈士的照片上除了他们的生平简介,还记录着烈士们牺牲的时间和战役。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因腐朽、落后而饱受欺凌的历史,更不能忘记为争取国家的独立、为建立一个富强的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参观完陈列馆之后,大家怀着对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拾阶走向纪念碑。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党委书记薛勇领誓下,现场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完毕后,全体师生党员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敬献花篮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宪成主持,薛勇发表讲话。他指出,传承英烈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就是要始终对党忠诚,忠于理想,一心为民、真抓实干,坚持从严要求、廉洁自律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奋斗,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教师和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学生为学院发展写好“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