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至常州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党旗飘扬·龙城奋进——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6000平方米,933张图片,32个视频作品,500多件(种)实物展品,6个大型场景,采取平面立体化、内容场景化、展陈故事化、手段科技化、参观互动化的方式,全景式、多层次地展现了党带领常州人民浴血奋战、艰辛探索、不懈奋斗、改革发展的壮阔历史。

进入序厅,头顶一排排鲜艳的党旗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交相辉映,大厅中央的屏幕正播放着主题宣传片。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建立党的地方组织 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浴血奋斗”“探索前行 掀起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高潮”“实行改革开放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常州实践”“决胜全面小康 努力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的一面旗帜”等板块通过一段段生动的文字记录、一幅幅震撼的历史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大家深刻地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新生活的来之不易。

展览最后展望了新时期常州的新梦想、新征程。在党的领导下,常州人民热情拥抱改革,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常州篇章。

通过此次观展,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了解了百年党史中的常州红色印迹,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深刻认识到常州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沧桑巨变,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与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