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7月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在科教城校区第四会议室讲授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周有光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勇主持。

  徐树法副校长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小角度”讲“大道理”,阐述了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思想基础、阶级基础、组织基础,简单梳理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从多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和高尚精神,引发了现场聆听党课的党员的强烈共鸣。

  徐树法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更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牢固地站稳人民立场,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徐树法要求外国语学院、周有光文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学党史、用党史、践党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精神力量,汇聚磅礴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合力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