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专题学习讲座”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58会议室举行。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共江苏省委外宣办原副主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原馆长朱成山教授,为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作“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信仰力量——谈谈百年党史中的历史事件与人物”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薛勇主持此次讲座。

朱成山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入手,讲述共产党人用生命铸就辉煌、用热血捍卫信仰、用行动践行理想的初心与使命,在特殊历史时期立志报国、艰苦奋斗、临难不屈,舍“小家”为“国家”,无私奉献、忠诚爱党的革命精神。在建党初期,以“常州三杰”为典型的党员代表,为人民的利益、党的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开展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学习“常州三杰”志存高远、救国救民的赤子情怀,要学习“常州三杰”博学笃行、勇担重任的革命精神,要学习“常州三杰”对党忠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国家栋梁之材,要永远继承抗战先辈的抗战精神,继续奋发作为,把国家建设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进。可以输但不服输,可以流血牺牲无所畏惧,勇于抗争不怕失败,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教师党员不仅要给学生上课,也要给学生传经送宝。“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求老师更多地去积累,在日常学习中拓宽视野,积累材料,加强思想建设,将课程思政设置的更加扎实生动,这样才能更加吸引学生,做到党员精神与信仰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