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教师、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研究员斯蒂文博士(Esteban Zottele)被授予2021年度“常州市荣誉市民”称号。109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会见了“2021年度荣誉市民”,并为其颁授荣誉证书。

常州市荣誉市民”是常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在常州工作的外籍人士的最高荣誉,以表彰在常州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友好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该荣誉两年一评,截至今年,共评选了18批常州市荣誉市民,授予来自25个国家的146位外籍人士“常州荣誉市民”称号。本年度共评选出7位荣誉市民,分别来自阿根廷、丹麦、法国、韩国、日本、英国、新加坡等7个国家。

   Esteban Zottele (斯蒂文),博士,阿根廷人,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教师、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目前任在华阿根廷人协会会长,中国-墨西哥商会荣誉顾问,中国-墨西哥维拉克鲁斯研究中心顾问和研究员,亚太经合组织墨西哥研究中心国际关系委员会成员,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社会学系中阿研究中心顾问。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2021年度常州市荣誉市民。主要研究方向是拉美国家社会,跨文化交际,“一带一路”与领导力。代表常州大学参加亚洲和拉丁美洲相关研讨会并发言二十余次,出版专著《走进一带一路》,参编《我们和你们:中国和阿根廷文化故事》等中国与拉丁美洲关系相关书籍和论文集多部,发表《一带一路:拉丁美洲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机遇》等国内外各级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参与组织第一届中拉文明对话国际研讨会、墨西哥“中国文化与经贸”培训、2019年全国西葡拉美文学研讨会等多个国际会议,先后参与邀请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阿根廷驻华使馆官员、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墨西哥驻沪总领事、秘鲁驻沪总领事、古巴驻沪使馆官员、墨西哥-中国商会会长、以及阿根廷、墨西哥等拉美国家多位学者访问常州大学并开展文化讲座和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