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外语学科和科研工作务虚会,就学院学科现状、“十四五”规划和科研发展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学院各系部、专业三十余名教师参加讨论。

  尹延安副院长首先通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学科和科研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学院翻译专业学位硕士点(英语笔译)的人才培养体系、“十四五”规划中重点打造的能源科技领域的语言、翻译、文化研究进行了说明。随后,孔文教授和却俊、王刚、吕霄霄、李佩恒、杨晶等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科研和教学发展经验,对学院科研团队建设、跨学科融合发展、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水平论文发表和高层次项目申报等发表了看法。其他与会人员也围绕学院科研发展方向、教师发展等积极进言献策

  经过此次讨论,大家进一步统一了学院学科和科研特色发展的认识,在具体的路径举措上形成了初步共识。学院将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突出团队建设,落实常态化运行机制,开创我院学科和科研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