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充实学生拉美文学知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于52日晚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负责人、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副教授侯健博士为我院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做了题为“拉美文学的崛起:从现代主义到‘文学爆炸‘”的讲座。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星空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侯健副教授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的美洲大陆出现的文学作品开始讲起,着重讲解了19世纪末以来,特别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拉美文学爆炸“时期涌现出的一批知名作家和文学作品,特别提及了”魔幻现实主义“代表作家:米格尔 安赫尔 阿斯图里亚斯、胡安 鲁尔福、加布里埃尔 加西亚 马尔克斯和巴尔加斯 略萨等,及各位作家的经典作品,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幅多彩的拉美文学画卷。之后侯健老师为在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经典有趣的短篇小说供同学们阅读。

在学生提问环节,侯健老师就巴尔加斯 略萨作品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并鼓励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考西班牙语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现场交流频繁,互动积极。通过侯健老师的讲座,同学们不仅看到“文学爆炸”时期的拉美文坛欣欣向荣的局面,还了解了诸多拉美文学作家及其作品,这将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一颗拉美文学的种子,为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拓宽文学视野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