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电视或网络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青年师生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领悟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实际的工作学习中,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2018商务英语专业沈可人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力量、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为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的先锋分子,不辜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学院团委书记施晓芸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我们要坚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所思所感所悟落实到行动中去,认真完成学业功课,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