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提高考研热情、增长考研知识,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友、各专业考研导师及22年考研优秀学子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日语专业邀请了目前就读于早稻田大学的校友祝安、本年度考取研究生的裘学洋、徐盈盈三位同学,分别从国外申研、本专业考研、跨专业考研三个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三位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强调要认真思考自己的专业方向,制定考研计划。最后,日语专业考研导师刘翠给大家介绍了日语专业考研的8大方向。

西语专业邀请了目前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校友吴雅妮、本年度考取研究生的裴佳琳、宋彦萍三位同学,给大家介绍了自己考研的时间安排以及择校择专业时的注意点。西语专业考研导师郭漪娜对分享会做了总结,提出要意识到考研的重要性,在提升学历层次和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拓宽学科视野,要结合自己的兴趣找到最合适自己的方向。

商务英语专业邀请了目前就读于马来亚大学的校友郑子健、就读于博特拉大学的校友李沂珈以及本年度考取研究生的任页耘、徐嘉明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四位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分别给学弟妹们分析了国内外考研的差异,鼓励同学们针对自身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读研道路。商务英语专业考研导师杨逸鼓励大家多与老师沟通,积极主动获取考研信息。最后,学院副院长尹延安给大家介绍了我院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情况,为大家提供了本校读研的新选择。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结合各专业考研的不同情况,从如何择校择专业、备考的注意点、国内考研还是国外申研等情况具体分析,解决了大部分同学关于现阶段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增强了考研学习的信心。同时,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为学院的考研工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