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日下午,西语专业在腾讯会议召开了期中教学座谈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符念悠主持,学院领导、督导和西语专业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疫情下的线上教学展开。

会上首先传达了校、院有关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其次,老师们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讨论,对因疫情防控情况下进行线上授课表示了理解,并表示将通过努力不断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发现不足,不断改进。再次进行了期中常规教学资料审查。总结了同学们对线上授课的感受和建议,并给予反馈。布置了专业课期中考试安排,初步讨论了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等。会议要求全体老师一要严把教学质量关,加强教学管理,防止出现线上“水课”。二要主动听取督导和学生的意见建议,切实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三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上好课的同时,积极开展学生心理疏导。

会议的最后,陈颖院长,从宏观层面和与会教师分享了国家高等教育外语教学的发展规划与趋势,并和在场老师就教学改革及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教研室再次强调了线上教学规范、期末考试等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