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日下午,日语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期中师生座谈会,崔继华老师作为教学督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殷娟老师,许长明老师及各班班委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殷娟老师主持会议。

三个年级的十四位班级代表提前收集了各班同学的问题和建议,在座谈会上针对课程安排、课堂教学、教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的反馈。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学校一直实行线上教学,同学们反映,老师们克服各种条件限制,创新授课手段,保证教学质量。但同时,有同学指出,由于线上课程导致了学生学习自主性不高,课堂效率有限等问题。

殷娟老师对班级代表提出的问题与意见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崔继华老师肯定了老师和同学们做出的努力,同时指出,疫情改变了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希望教师熟练掌握授课软件,丰富教学手段,活跃课堂氛围,提高教学能力,保证课堂教学的顺利进行;希望每一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师生座谈会是师生沟通的有效手段。通过本次座谈会,师生间充分的沟通,为我系下一步的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