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我校2019级各专业学生科学、高效备战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科目,510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考研英语教学团队在线进行考研英语指导,开启2019级学生考研英语辅导帷幕。来自全校2019级的300余名非英语专业考研学生参加,指导讲座由王东老师主讲,副院长尹延安主持。

讲座伊始,尹延安老师就2019级考研英语辅导的准备工作作了介绍,详细阐述了考研英语教学团队情况和考研英语辅导的具体计划,并对学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同时鼓励学生参与后期辅导课程,争取在考研中取得好的成绩。随后,王东老师从考研英语题型、试卷内容结构出发,重点解析了研究生英语入学考试大纲,让学生对考研英语中语言知识和语言能力的考核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同时,对学生考研英语的复习提出了一些计划和建议。最后,在提问回答环节,王东老师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了解答。此次讲座让2018级学生更好地了解考研英语,对学生备考研究生英语考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根据工作安排,2019级考研英语辅导工作在教务处指导下,各学院负责组织学生、外国语学院具体负责辅导方案设计和教学工作。目前在两个校区共开设考研英语1班级4个,考研英语2班级5个。在今后的辅导中,考研英语教学团队将分为导学、基础、强化、冲刺和点睛5个阶段,采用集中面授、课后辅导(个性化指导答疑)、模拟测试与讲解、专家讲座、线上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使用近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科目考试真题为主要教材,并结合自编的培训资料,专项讲解、训练、测评,实现学生语言能力上的重点突破、弱项提升、整体发展目标,助力2019级学生取得考研英语科目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