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将在近期举行,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人员(名单见附件)

二、决赛形式、时间与竞赛会议号

    受疫情影响,决赛形式为线上网络竞赛,决赛当天决赛人员通过登入腾讯会议进行现场连线比赛。

65日(周8:30-12:00腾讯会议号:969-283-2490

三、决赛安排

1.参赛选手须在比赛开始前30分钟登入竞赛会议号签到,开赛前10分钟参赛选手未进入参赛会议室则作弃权处理。

2.决赛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定题演讲,演讲主题主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与初赛主题相同,要求选手自定小标题阐述观点),演讲中不能出现选手个人的相关信息,选手按照规定的题目进行3分钟(正负15秒)命题演讲;第二部分为回答问题由评委针对第一部分的主题演讲进行提问,选手即兴回答,每个选手回答一个问题,每个问题限时1分钟,如超过规定时间,评委作相应扣分。

3.评分标准:

决赛采用百分制,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第一部分:演讲(总分70分)

语言(25分)要求:语言规范,口齿清楚,发音标准,语调自然流畅

内容(25分)要求:紧扣主题,立意较高,内容详实生动,逻辑严密,文笔流畅

临场表现(20分)要求:着装整洁,仪态大方,表情自然,声情并茂

   第二部分:现场问答(总分30分)

准确理解题意(10分)

反应敏捷(10分)

回答流畅准确(10分)  

   四、奖项设置

决赛设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其中优秀选手将进行集中培训并代表我校参加2022外研社·国才杯杯江苏赛区复赛以及常州市大学生外语演讲比赛。

五、其它

   1.总决赛选手请加入决赛QQ群(948171302)。

2.未尽事宜请联系老师QQ(6446488)

 

2022演讲比赛校内选拔决赛入围名单.docx

 

常州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团委 

            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