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日下午,学院立言429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科研工作总结2024年科研推进会。学院科研骨干教师20余人参会,尹延安副院长主持会议。


尹延安副院长首先从课题立项、论文发表等方面梳理了学院在2023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老师们在科研方面的辛勤付出同时指出现阶段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积极性下降、科研产出数量不多质量不高横向课题偏少等问题。针对目前的科研现状,尹延安副院长结合项目申报工作,鼓励老师们与时俱进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身学术修养,夯实理论功底树立跨学科思维,持续拓展学术研究领域他还2024年度科研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和安排,规划了各类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及节点任务。与会教师张悦、刘丽敏、吴丽霞、杨晶、周小川等围绕科研论文发表、研究方法更新与文献获取、学术共同体构建、跨学科研究拓展、后期资助项目申报等分享了个人经验或建议。


老师们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在科研方向上做好合理规划,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融入学院特色科研方向创建工作,奋力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学院将在2024年进一步加大文献资料和相关数据库的采购力度,开展研究方法、研究工具方面的主题培训,加强科研组织化工作,尤其要凸显以科研团队和校级研究机构为单位的科研组织化成效,为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做好基础性工作,稳步提升学院学科和科研发展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