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学生观察力、创造力与想象力,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管委会与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盒’你一起,从‘新’开始”第四届快递盒改造大赛并圆满收官。

 

本次大赛采用评委打分的评选方式,为大赛的公平公正做出了保障。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才干,将艺术与生活相结合,对平平无奇的废弃快递盒进行重新加工,制作成理念新颖、形象美观、设计创新的实用物件。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评选,共有30份优秀作品入围决赛,《渊渚鱼跃》和《幽庭梦》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作品四份,分别为《窗台上的咖啡店》、《碎玉琼屋》、 《春田花花幼儿园》和《中国阁楼》。与此同时,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作品分别择出了6份,8份,10份。这些优秀作品造型独特,让人眼前一亮,生动形象地体现了大赛绿色环保的主题。

 

此次大赛的学生负责人日语211朱春燕表示:“常大学子用独特的视角和创意让我们看到了生活中无限的可能性,无论是在环保、美观还是创意上都让我们感到惊喜和钦佩。”获奖选手视觉221许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小团队充分利用快递盒、废纸、小零件等,重塑快递盒‘生命价值’,让快递盒不再仅仅只是所购买物品的包装物,也可以成为精致的小家具,精美的图画甚至漂亮的小房子,这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绿色、环保、低碳的力量!


妙手落剪别出心裁,奇思巧构点石成金。本次快递盒改造大赛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变废为宝的乐趣,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将“无用”转变为“有用”,开辟了一条绿色环保之路。

特等奖代表作《渊渚鱼跃》

视觉221王玉杰、许诺;视觉222刘阳浠、赵飞龙;

园林231马肃霜;能源221朱新月;环设223陈思羽

一等奖代表作《碎玉琼屋》
美术221邹佳宁、周烨、周子涵;美术222赵语心、朱芯妍、赵钰莹

二等奖代表作《环保分类垃圾桶》

产设231杨甜甜、翁靓

三等奖代表作《圣诞雪屋》

产设231许诺、刘月阳、周旭;产设211刘芊芊

优秀奖代表作《冬日暖阳座谈会》

人工智能211赵金菁;人工智能212马依蕊、马莹莹、施怡、王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