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发挥教师的教书育人作用,把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共性教育与个性教育结合,1214日下午,日语系2023级本科生导师制在立言楼多功能报告厅启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宪成、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日语系专业负责人陈林俊、日语系辅导员徐竹君老师、日语系全体教师及2023级日语系全体同学参加仪式,日语系教师权宇琦主持仪式。


仪式以一段引人入胜的宣传视频拉开序幕,为活动预热。日语系主任许长明老师介绍了导师制的主要内容,指导教师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的思想、学业、就业等多方面进行指导。接着,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导师和学生进行了紧张而温馨的配对环节。


导师代表殷娟老师随后发表了富有深情的寄语,为同学们的大学旅程注入了鼓舞和期待。学生代表日语231的王婷同学随后发表了感言,表示自己加入日语大家庭后在学习、生活等多方面收获颇丰,同时表达了同学们对导师制的期待与信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林俊代表外国语学院及日语系致辞,他希望老师们发挥专业优势,采用多种形式,助力学生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勤于主动联系导师,听从导师的建议,寻求导师的帮助。外国语学院副书记丁宪成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日语系的本科生导师制给与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日语专业作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实力雄厚,希望同学们在导师的带领下,顺利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


仪式最后是礼物赠送和互动交流环节。整个仪式在紧凑而温馨的氛围中顺利进行,为2023级日语系同学开启了全新的大学之旅。